斗魂大琛

年纪大了 受不了虐 主甜

不期而遇—by斗魂大琛

(是这次专门参加鸣樱吧4.3号活动而写的)

在木叶最繁华的街市上,常常会吸引一众孩子来玩耍,或二三个去街上买糖吃,或者七七八八成群结队的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。

五岁的小樱偷偷地躲在街角,看着其他小朋友尽情地玩耍。她怯怯地站在墙的背后,一双碧绿的眼睛躲在了长长的刘海后面。几分钟前,妈妈说要带她去剪短刘海,她拒绝了,并且从家里逃了出来。

她不想剪头发,尤其不想剪短刘海,一剪短自己宽大的额头就露出来了……

“看那,那个宽额头,一点都不像个女孩子。”

“你太难看了,这么宽的额头怎么配和我们一起玩呢?”

“你走开,粉毛宽额的怪女人,我不想和你玩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是呢,就因为这宽额头,她一直是这个街上被嘲笑的对象。现在她的刘海够长了,遮住了额头,她心里满心欢喜地想着,大家是不是会和我一起玩了呢?

她的小手握成了一个小小的拳头,放在胸前,似乎有了好多的勇气。她慢慢地走到人群中间,小声地问:“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?”

为首的男孩子扭头看了看这个穿着绿裙子,刘海很长看不到脸的小女孩迟疑了一下,“你是?”男孩子走进一看,抚着肚子大笑起来:“啊哈哈哈哈哈,你是那个宽额怪啊!你这样子是想变成贞子和我们玩鬼抓人游戏吗?哈哈哈哈。”

其他小朋友听了这话也都纷纷笑了起来!小樱的心里酸酸的,这些笑声从耳朵穿透到心里,眼泪不停地眼中打转,她扭头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这里,不停地跑,不停地跑,她也不知道要去哪里。

“啪嗒!啪嗒!”为首的男孩子头上被石头砸了两下。他摸着头气呼呼地问:“谁砸我!”

小鸣人站在街边的墙上摸了一把鼻子,手上的时候被他轻轻抛弃又接住,得意地说:“就是你鸣人大爷砸你的!”

为首的男孩子一招呼,其他小孩子都围了过来,“揍他!”

鸣人戏谑一笑,石头又扔中为首的男孩子,然后飞奔在村子里。小鸣人看到那个粉发的女孩被欺负时,仿佛在她身上看到了他自己,他从小就没有爸妈,村子里的人也喊他怪物,他知道,别人欺负他,他一定要打回去。因为别人有爸妈撑腰,而他没有,他只有一个人。

小樱在村子里低头跑了好久好久,终于跑不动了,她手扶着树干在河边的树下休息了好一会儿,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她碧绿的双眼。她靠着树干,双手抱着膝盖,把头埋在膝盖里,偷偷的哭了起来。为什么我就和正常的人,不一样呢。许是哭得累了,她擦了擦眼泪,头靠在膝盖上,眼睛盯着河里,这蓝蓝的河面好像有魔力,要把她吸进去………吸进去……她缓缓地闭上了双眼。

“喂,醒醒,醒醒。”等小樱再度醒来的时候,她躺在河边,一个金发碧眼的男孩正盯着她。看到她醒了,男孩开心的笑了,扭头把远处另一个孩子叫了过来。

“花见,这里,这个孩子醒了!”不一会儿一个粉发碧眼女孩从远处跑来,手里还抱了只布娃娃。

小樱坐了起来,不敢看他们,也不敢说话。

“你是村子里的孩子吗?我怎么没见过你呀?啊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品竹,村子里,大家都认识我。”品竹见她怯怯的,就先打破僵局,好让她放低戒备。他用手肘拱了一下妹妹。

妹妹里面收到了信号,“你好,我叫花见。这是我哥哥,我们就住在河附近的村子里。”说完,还用手指了指前面。

小樱上下打量了他们好久,感觉他们和欺负自己的孩子不一样。放下戒备,小声地说:“我……我叫sakura,我也住在河边的村子里。”

品竹和花见一人拉起她一只手,把她从地上拉起来,“那这样,我们就算是好朋友了!”

小樱惊诧地抬起了头,“朋友!?”

花见点点头,她动手摸了摸小樱的头发,“真巧,你的名字和我妈妈的一样,你们还拥有同款粉色的头,整个村子里没有几个人这样的,好特别。”说着,花见就想把她的刘海撩到一旁,小樱急忙用手阻止。

“不,不,会很丑,他们都嘲笑我的额头宽。”小樱的声音小小的,她难以忘记村子里的人对她的嘲笑声。

花见愣住三秒,拉住小樱的手,说:“朋友之间是相互支持,信任不会因外表的改变而变化。这就是朋友。我的爸爸告诉我们,如果朋友有一天身陷囹圄,一定要竭尽全力去帮助他。这就是他对朋友的忍道!”花见一想到自己的英雄爸爸,她的内心就充满骄傲!爸爸对她来说,就是太阳的存在啊,可以照亮每个人的心灵。

品竹撇了撇嘴,“哼!虽然爸爸很忙,但不得不说,是个令人敬佩的爸爸。他这话说得还有几分道理。sakura,朋友之间无需在意自己的容貌,内心是否真诚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小樱的手紧紧戳成了一个小小的拳头,透过眼前刘海的缝隙,小樱看到品竹和花见的眼神中流露出的温柔,那是她从别人身上从未感受到的。她没有说话,也不知道说什么,她怕说错了话,刚获得的好朋友,就那么消失了。

花见见她不说话,只是抬头看着她,她把小熊丢到了品竹的怀里,用一只手捋起小樱眼前的长长的刘海,令一只手从自己的头上拿下一只发卡,别到了小樱的头上。

花见惊呆了,翠绿色的眼眸里还渗有一丝丝的水珠,大大的眼睛镶嵌在白如透明的脸上,精致的五官和线条,宛如上帝的手精雕细琢,额头虽然宽宽地,但丝毫不影响,反而显得更加可爱和有特点。“好可爱!sakura!”

这是花见和品竹的第一感受。多可爱的小女孩,在村子里还未见过如此可爱的孩子。

sakura听到这话心里咣当一声,就像雨水滴落在河水里,点开了层层叠叠的波纹,溢向心脏的最深处。脸微红,腼腆,声如蚕音:“是吗,这是我第一次,听,听到赞美。”

花见和品竹的头拼命地点动着,上下幅度很大。“当然,当然。”

sakura开心地笑了出来,“谢谢你们,我,我要回去了。”

“sakura,我们一起走吧!一个村子的,我们也好下次去找你玩啊!”

说着,花见和品竹一左一右跟在了sakura的身边。

小樱走过树林,发现原来的泥土路变成了石子路,路边原本的柳树都载种了樱花树,虽然已经超过了樱花季的时间,但有几片遗落在泥土里的花瓣,让人可以联想到几个月前,这里应该是樱花绽放,翻飞过境的盛况。小樱抬头惯例看了看火影壁!“这………这…这不是四个头像吗?现在?1,2,3…7,7???”小樱的惊呼,吓到了品竹和花见。

品竹疑惑道:“sakura,什么七?”顺着小樱的视线,品竹看到火影壁上面的七个石像。其实第七个石像便是他的爸爸,漩涡鸣人,从他出生开始,就有人告诉他,他的父亲是终结第四次世界大战的大英雄,但是在品竹眼里,他的父亲有些忙碌,有时候甚至顾不上他们,但是他对妈妈,确实唯命是从,每次妈妈生日,他在忙都会回家,有时候他甚至有些怀疑,他和花见是不是意外~

小樱左看看,右看看,这地方像村子又不像村子。原本应该是红豆汤的地方,现在变成了礼品店;原本是道路的地方,现在种上了大片的樱花树。这地方?到底是哪里!心中害怕的声音像是有回声,一声又一声激荡在小樱的心中,原本快乐的眼眸瞬间起了一层薄雾,霎时间,两行眼泪从眼眶滴落,划过脸颊。

品竹和花见见到小樱这个样子,吓坏了。

花见小心翼翼地说:“sakura,你怎么了?”

“…这,到底是哪儿?”她的声音伴随着恐惧与无助,眼神空洞,就像流浪的人,行尸走肉般地看着这个世界,她没有目标,没有留恋。

品竹和花见抱了抱她,安慰道:“我爸爸是村子的大英雄!一定可以帮你找到家的!”说着,拉着她,就往火影室冲。

鸣人看着桌子上一堆待批的文件,满脑子打转,内心盘算着以怎样的借口让鹿丸留下来加班,自己好溜回家陪一会儿sakura酱,sakura酱最近胃口不好,连红豆汤都不管用,就爱吃西瓜。到底是怎么了?

“爸爸!爸爸!”门口传来了花见奶奶的声音。

花见一把推开了火影室的大门,只见花见可爱的小脸蛋一下子就印到了鸣人湛蓝色的眼里。鸣人迎上去,一把抱住了宝贝女儿,在她的脸上亲了一口,“宝贝,你是不是想爸爸了?爸爸今天晚上回家陪你们哦,妈妈呢?有没有跟你们一起来?”

鸣人望了望花见后面,没有粉发粉衣的sakura酱,沮丧地抱着女儿说:“唉,妈妈没有来啊!”

花见笑着说:“妈妈去医院了,静音阿姨和山中阿姨研究了一个新的治疗剂,等着妈妈去进行实体实验呢。”鸣人深感自己的老婆忙碌起来,一点都不输他。然后抱着女儿,仔仔细细的打量着她,越发像sakura酱了,真可爱啊。又在女儿的脸颊上亲了两口。

品竹咳嗽了一声,“咳咳,我说,爸爸,你当我是空气吗?”

鸣人看向花见的身后,品竹站在那边正看着他,“哈哈,怎么会?臭小子,你来啦!”笑着走过去揉了揉品竹的头。品竹不屑的把头甩一边,爸爸这个人,对花见可真偏心(就因为花见长得像妈妈。)

“爸爸,我们认识了一个新朋友!她找不到家了!爸爸,你能不能帮帮她。”女儿无比真诚的看着鸣人,鸣人心中流露出了一丝暖意。女儿真是乐于助人。他认真的点了点头。花见露出了巨大的笑容。扭头喊道:“sakura,你出来吧!“

鸣人的内心很疑惑,sakura???这名字,和妻子同名啊。

门背后露出来了一个衣角和一只小手,鸣人好奇的看了一眼,是一个小孩啊。鸣人等了好久,门背后的孩子都没有出来。鸣人的心中越发糊涂了。

花见离开爸爸的怀抱,小跑到sakura的身边,拉着她的手,把她从门背后拉了出来。“你……你好,我叫sakura,麻烦…麻烦…您了。”

鸣人看到小樱的一瞬间,眼珠子差点瞪了出来,“sa…sakura酱?”这翠绿的眼眸,这特别的粉色头发,除了小樱,还能有谁?鸣人一瞬间无法正视自己的老婆变成了这副样子,他的内心是崩溃的,有没有人告诉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鸣人弯下腰,蹲下来,和小樱在同一水平线,看着小樱,“sakura,你能告诉我你的全名吗?”

小樱看着这个高大的男人,她的内心一直在扑通扑通,可是当她看到他的眼睛,不知怎么的,给人一种安心舒适的感觉,是家人的感觉。“春…春野樱。”她的声音轻轻地,如同一阵微风,飘到了鸣人的耳朵里,并且只有鸣人听见了。

鸣人的眼神严肃了起来,一方面他感到的事情并不简单,这个小樱确认是他的老婆,但是又不是同一个人;另一方面,这个小樱的性格和他的老婆完全是两个极端嘛,在记忆里,他的老婆根本不会这样啊。

“品竹,去把你佐助叔叔喊过来。”品竹愣了一下,立马往佐助家中跑去。佐助叔叔平时一个人,除了做任务,就是赋闲家中。爸爸要我去找他,他此刻一定任务回家了。

“花见,你们是在哪里找到的sakura?”

“爸爸,我们在村子右边的森林里面遇见的sakura。”花见有些奇怪,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要问这件事。

“花见你留在火影室,等着佐助叔叔和品竹,等会儿一起来发现小樱的地方找我们。”说完,他笑着摸了摸女儿的头。

扭过头,鸣人看向小樱,“sakura,可以跟我先带我去你来时的地方吗?”他向小樱伸出了手,蓝色的眸子盯着小樱看着。

小樱两只手怯怯地扭住了衣角,她有些害怕,可是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,他谁也不认识,谁也不知道,她看向那双蓝色的眼睛,眼睛的主人也在看着她,她感觉到了不曾有过的注目与温柔,这种注目就向一道光,照亮了她。她缓缓地伸出了一只手,放进了鸣人的手心,鸣人反手握住了她,这手真小,他这样想到。

他把小樱抱在怀里,带着小樱离开了火影室。一路上,他问了小樱很多问题,例如,在她发现自己在这里之前,她在做什么,都遇到了谁?

小樱一开始咬着嘴唇,什么也不说。但是鸣人太过温柔,而这个男人的眼睛和笑容对小樱来说,就像是盛开的罂粟花,会上瘾。到最后,她把事情经过都和鸣人说了,包括她被同龄的孩子讨厌,以及她那宽额头的事。

鸣人拉着她坐在河边,认认真真地看了看她的额头,小樱以为自己的额头真的大到让人震惊的地步,赶忙用手把头发挡在了额前。鸣人伸出手,把凌乱的头发理好,“sakura酱,你的宽额头,很有魅力哦。”他的话真挚又真诚,就这样触动了小樱的内心。曾几何时,她多么希望大家不要再嘲笑她了,多希望大家能够认可她,认可她的宽额头。她感到鼻子有些发酸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鸣人伸出手擦了擦小樱眼角不小心滑出的泪珠,“最美的蝴蝶展翅,也要经过毛毛虫的丑陋和爬行啊,先忍受这些痛苦的过程吧,当你振翅高飞的时候,所有人都会认可你。”

小樱哭着扑倒在了鸣人的怀里,“谢谢您。”鸣人轻轻地搂了搂小樱。

“鸣人,你找我来,什么事。”佐助从林中走了出来。虽然他不想那么破坏气氛,但是,如果他在不出来,这哭哭啼啼的戏码可能要持续到明天了。

小樱擦干了眼泪,抬头看了一眼佐助,好帅但好冷。

鸣人一只手搂过佐助的肩膀,问到:“怎么回事佐助,你也看到了,这小樱………她,她………”

佐助:“可能是时空间错乱,把小时候的樱带了回来。我可以送她回去。”

鸣人:“那就拜托你啦!我怕她留在这里,会改变历史进程!你说sakura酱会不会就不是我老婆了。”

佐助对这个白痴的脑回路一直感到很疑惑,他觉得以沉默来回答这个白痴。

鸣人摆摆手,扭头,蹲下来,揉了揉小樱的头:“sakura,这个叔叔认识你家,他送你回去。”

小樱一只手紧紧地攥住了他的衣角:“我可不可以就留在这儿,这儿有我的朋友,没人会嘲笑我的宽额头……”说完她低下了头。

鸣人抱住她说:“sakura,逃避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,你还有你爸爸和妈妈,你出来这么长时间,爸爸妈妈会担心的。”

虽说是这样,可是刚交的朋友就要分别,小樱的内心还是很孤寂。

“sakura酱,在不久的将来,你会有很多朋友,你还会有一个全世界最帅的老公!再见,sakura酱”鸣人在小樱的耳边说完这话,就把小樱推到了河里。

佐助发动瞳术,整个河水变成了漩涡,小樱的身影消失了,整个湖面又恢复了平静。

鸣人摸了一把鼻子,“谢谢你佐助!”

“走了。”佐助头也不回的往前离开。

“佐助,今晚来我们家吃饭哦!sakura酱做了你最爱的番茄汤。”鸣人在后面喊道。

佐助头也没回,但是嘴角却悄悄地扬了起来。

等到小樱再醒过来时,她正躺在河边的大树下,她感觉自己的脑袋有些疼,她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但是梦里到底有什么,却很模糊。

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?”树上传来了一个声音。

小樱抬眼忘去,一个黄头发少年坐在树上,正看着她。

“我叫漩涡鸣人,是这个村子最帅的男人。”小樱觉得这话有些耳熟,但是又想不起谁跟她说过,她就这样看着他,忘记回答他,她的名字。

鸣人也笑嘻嘻的看着她。粉色的头发真特别。

小樱回过神,对着少年说:“我叫sakura,你好。”

“你好!sakura酱。”金发少年在树上开心地叫着她的名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8)